當這一刻來臨時,如何做選擇?   2007/10/01 21:07
 

帶阿喵先生去醫院
和另一位從桃園帶狗來看病的太太聊天時
有一位小姐懷裡抱著用浴巾裹著的小白狗,匆匆地步出醫院
 
那位太太跟我說:「那隻狗死了。」
然後豆大的眼淚就一顆顆滾了出來
 
原來,稍早他與小白狗的主人在候診時
聊到小白狗病情不樂觀
桃園太太當時邊聽就邊不住地掉眼淚
 
輪到小白狗看診時,因為病情已嚴重到造成他極大的痛苦
而且小白狗是一隻老犬,好像醫治好的機率也微乎其微,
醫生建議主人可以考慮安樂,讓他可以從病痛中解脫,
最後,主人痛下決定,讓他的小白狗一路好走,不再受病痛折磨
 
至於小白狗得的病是什麼,說真的,桃園太太在邊目送小白離開邊跟我說時
已哭泣到哽咽,所以我也聽得不是很清楚
說到最後,我想起了我的老狗
如果,是我的狗,與其讓他接受各種折磨,最後在痛苦中離去
我也會做一樣的決定吧
我和桃園太太說著說著,眼框不知不覺地泛紅
我想,養寵物的人應該都能懂我們當下的心情
 
 
後記:
在這一天之前,我從來不知道,這家醫院有安樂
因我常在這裡看到各式各樣的病犬病貓
又老又怪病的也一堆,卻仍舊在治療好轉中
當初介紹我去這家醫院的朋友
從第一隻貓在這邊就診,到現在也20年超過
他朋友的狗本來已經癱瘓到剩下眼睛會轉動
轉到這邊就診後已會慢走
 
所以,這一天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