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孩子

分類:我永遠的老皮  2007/10/26 02:19


皮皮,你好嗎?
你昨晚有來找媽媽嗎?
媽媽沒有夢見你
因為,一閉上眼就看見醫院的情景
於是我起床、開燈,看看身旁的你
一次又一次
 
我多希望你來找我,所以在天將亮時,吃了藥幫助睡眠
可是,每每將昏沈之際,我就又醒了過來,
起床、開燈、看你
 
親愛的孩子,你好嗎?
半夜 1.2 點時,我看見你鼻子裡流出了鼻水
靠在箱邊,一度聽見你一慣的呼吸聲
以為你又回到我身邊
高興地搖你,想跟你說說話
可你用冰冷生硬的身體回應我
 
4點時,一顆泡泡從你的鼻子冒出來了
你只是感冒了吧 ? 所以睡得如此沉
甚至在呼氣時,會打出這樣一個泡泡
呵呵,你好可愛啊
我請你把泡泡打得大一些、久一點,
可是回應我的,卻是破掉的泡泡
 
親愛的皮皮,你好嗎?
喜歡昨晚和今早的飯嗎?
拌了羊肉片和狗罐頭喔
有沒有吃飽啊?
吃不夠再跟媽說啊
 
這兩天來,你幾乎沒有吃進任何食物
這陣子以來,我幾乎都沒有給你飼料以外的任何點心、零食
今天我給你帶了一大包你最喜歡的牛筋、雞肉乾、肉條
全部是給你的喔
希望你吃得開心
 
老皮,知道你不喜歡醫院
即使很累,也硬是張著雙眼不肯在醫院睡去
即使我一再一再地跟你說,可以了,沒關係,你可以睡覺覺了
我要帶你回家了
你就是不肯,你很乖,但也有固執的一面,在此刻我知你是不會妥協了
 
直到我們到家,你終於願意閤上雙眼好好睡
輕輕地將你抱起,你就這麼攤成一團地在我手臂裡
像一個大寶貝,我的大寶貝
 
最近天冷了,幫你多蓋一條被子
你好喜歡我幫你蓋被的,是吧?
你也好喜歡我幫你穿衣服,對嗎?
 
回家了,我們再也不要去醫院了,好嗎?
所以,不要再睡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