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

分類:我永遠的老皮2007/10/26 17:52


如果有忘憂水
請給我一杯
好讓我可以忘記這十多年來的點點滴滴
 
上廁所的時候,想你
想我總是在這個廁所幫你洗澡
想你總是在門外等我刷完牙,給你一個抱抱
 
看電視的時候,想你
你喜歡睡在門邊
把頭靠在拖鞋上當枕頭
而我總是邊看電視邊看你睡覺
看你睡得甜,就很幸福
你知道嗎? 其實我已經去看一個窩,準備買給你當床了
 
出門的時候,想你
想你聰明得可以知道我要出門
豎起耳朵提高警覺,邊看我邊往門邊走去
等我下了指令
你就會衝出門
左轉,鄰長伯的家
右轉再右轉,OK 便利商店
右轉再左轉,熊媽媽
從來不會走錯邊
你真的聽懂我說的是那裡,對嗎?
 
記得嗎? 有一次叫你快跟上來,你卻不理我,繼續悠哉地逛大街
當下我直接快步走,去OK 便利商店再過去的書店,
想說回來再叫你
或者你說不定就先回家了
 
買好東西經過OK 便利商店時,
我卻看見你在OK 便利商店裡,靜靜地坐在櫃台前等著
趕緊進去叫你「皮皮」
你好高興的跟了出來
 
店員說你已在裡面等了好一會
你這傻B,我不是每次都會進去買東西的好嗎?
 
騎車的時候,想你
拿鑰匙圈的時候,你一聽到清脆的鑰匙聲
就會豎起耳朵提高警覺地看著我,
稍稍地搖兩個尾巴
一直到我喊:「來投投!!」(台語,玩耍的意思)
你就會高興地汪兩聲,用力地邊搖尾巴邊往門口走去
雖然這幾年你腳不方便
視力也退至只能看見模糊光影
不能自己上下車
你還是喜歡跟我出門兜風
以前你喜歡站著左看右看
後來不方便時,即使坐著看一邊景色
你也是很愛跟
騎車時偶爾喊你「皮皮」
你會抬頭看我,深情地
最後一次載你時,喊著「回家囉,皮皮,來投投!!」
你卻是連抬個頭都沒有
 
看到別的狗的眼睛時,想你
我可以抱著坐著的你,一邊摸摸你,一邊親膩地叫你「皮皮」「老皮」「小皮」「黃小皮」「小胖」「胖胖」
就這樣默默地互相對看好久好久
你專注的眼神
讓我知道你的眼裡這時刻只有我
我的眼裡這時刻也只有你
這是我們親子間的樂趣
一天總要來個好幾回
 
想你,
可不可以不要說再見?
你還年輕,說再見太早
 
想你,
媽咪不是不要你
讓你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
媽咪是希望你可以沒有牽掛地
去當個健康快樂的小天使
即使我再也見不到你
 
我會在我的世界裡,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