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真的要及時

分類:我永遠的老皮 2007/10/30 11:12
 
(2007/10/28)
我在老皮走前一周左右,寫了以下文章
當時我已打算休息,等西瓜頭送出,就要把文章貼上
一方面是身體狀況不好
多年未發作的蕁痲疹在老皮走前四天發作,而且這次比較嚴重
我不想再和初發病一樣,臉變形,眼睛睜不開
整整一周時間都請假,每天進出醫院,打針、吃藥
 
一方面是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家的孩子
這一兩年來,花在其他阿貓阿狗的時間與心血,遠比自家要多許多
老皮老了,只能見到模糊光影
我打算陪他適應新生活,多陪他散散步,看看這世界
即使有一天完全不見光影時,也可以安心自在地生活
沒有工作和其他事物佔用我的時間,母子倆可以重溫以前的生活
 
以前帶著老皮:
去上課
去烤肉
去買宵夜
去書店
去便利商店
去朋友家玩
 
只要可以,老皮永遠是我驕傲的小跟班
 
老皮身上毛不多
流浪來時是又臭又髒的小破布,
街上沒幾人敢靠近,因為懼怕他背上傷口和惡臭
或許是有緣,不愛動物的母親這輩子唯一一次開口問我要不要收養
那天,是個好天氣的夜晚,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在門外爬著
二話不說,抱進廁所一遍又一遍地洗著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母子的情緣
 
剛養的頭幾年,皮膚問題很多,又爛又臭,不斷復發進出醫院
有一年將過年時寒流來,還被某個醫生(此醫生後來發現醫術不是很好)整個剃光
連頭都不放過,也有醫生斷言他就此長不出毛
 
不想小皮接受過多藥物治療後仍然痛苦
改用消極的食療方式支持他
漸漸地,老皮有毛了,又爛又臭的毛病沒有再復發
雖然毛沒有一般狗密,但比起原來的樣子,我已很滿意
 
每到冬天氣溫過低時,我都會幫他穿衣服
一提到小狗衣,看到小狗衣,
老皮就會很開心的搖著尾巴,走過來等我幫他穿上
 
幫老皮新買了三件厚衣服
因為太長等著修改,冬天時好派上用場
只是,老皮再也沒有機會穿上新衣
新衣失去了主人
 
打算把三件都賣掉,以老皮名義捐出去
 
黃小皮
天涼了
幫你帶上的紅毛衣
記得要穿上
不要被冷到囉
 
愛,真的要及時
之前沒有多給他一些時間
2007年過了大半,我發現我連幫他拍張照都沒有
現在,想拍也來不及了
 
之前沒有多給他一些好吃的
因為在減重,因為我小氣
一個月吃不到幾次零食
唯一常吃的只有狗用維骨力、營養品
根本不夠塞牙縫 
現在,想給也來不及了
 
愛,真的要及時
 
 
(以下寫於老皮過世前)
 
你....累了嗎?
 
我累了耶
雖說我照顧過的狗不多
但我一個月跑動物醫院的次數
恐怕是普通人家兩三年的次數
除了中途狗外,還有自家貓狗要顧
還有私事要顧
 
最近下定決心再去看我的肩傷 (因為很痛睡不好)
結果,發現裡面有瘀血沒散造成發炎,整個都腫起來了
難怪我肩不能提手不能拿
 
人狗喵都在看醫生
看肩膀拿三天藥....... 1,100
鼻子過敏藥一顆..... 幾十元
每月消耗N盒面紙..... 幾百元
 
萬物皆漲,唯有薪水不漲,又沒有兼差的本事
唉,M型社會裡,底端一邊真的沒有生病的權利啊
 
手賤的毛病該改了
西瓜頭去新家之後
打算收攤亮熄燈號了
 
謝謝這一路走來,幫助我的許多朋友 (太多了,不一一點名,但你知道是在說你)
謝謝認養人把狗顧得一級棒
讓我不用擔心他們的未來
我知道新家有滿滿的愛等著他們
會將他們捧在手心裡呵護著
 
謝謝各位上來加油打氣的朋友
我從各位身上得到許多勇氣與力量
往後或許不再中途,但有機會仍舊會關心弱勢的、不會說話的喵狗朋友們
因為他們給了我快樂美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