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遇到一些狗主很得意地炫耀著他如何教會自家犬子女爬樓梯

更甚者,有些飼養短腿&身體長等高危險群狗的狗友,

一點都不懂得好好保養照顧自家兒女

每次看他們的兒女跳上跳下好不愉快, 有的後腿看來都有點問題了

跟他們說明太常爬樓梯及不當跳躍站立的壞處 & 膝關節異位或椎間盤等問題時,

卻往往得到這樣的答案:[啊他就是喜歡跳啊,我也沒辦法....] 

聽得我   難道你從沒想過要採取一些因應措施來做改善??

 

我有個朋友的狗超喜歡亂跳, 在知道嚴重性後開始訓練狗狗避免不必要的跳躍等等

結果很成功地讓狗狗大幅減少危險動作 (而且他的狗還不是臘腸科基這類高危險群)

或許你的狗兒女年輕,目前還沒事,可是當有一天他老了或腳真的傷到一個地步時

相信我, 那種痛苦..... 沒有人想經歷!!

 

如果,你真的把狗兒女視為家人,那麼你更應該要知道, 更應該要想想辦法!

關於貓狗的照料我也一直在學習中 (雖然很懶得轉貼&寫文章)

但希望不小心有看到的狗友都能一起來關心從開始到結束的貓狗生課題

 

以下為來旺動物醫院楊清容醫師的文章供參考

 

爬樓梯對狗狗的傷害

狗狗爬樓梯 是禍不是福

樓梯平面淺 狗狗腰椎易受傷

http://hercafe.yam.com/pets/clinic/expert/show.php?id=180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